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返回水环境综合治理

通州区海绵城市试点工程


获奖情况:2021年“北京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水系统工程专项奖(市政环境类)一等奖

   2016年初,北京市通州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被选定为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域。我院参与了共20个地块样板工程的规划、设计工作,承担的工程项目为北京通州区海绵城市试点工程(PPP项目)第一设计标段任务,该标段工程投资预计为4亿人民币,设计费用预计1864.5万元。项目包含老旧小造、新建高档小区与公建等类型,通过因地制宜的构建多层次的雨水控制系统,建立生态缓冲及雨水调蓄控制体系,使项目建成后具有推广性以及示范性。项目通过海绵改造,解决了雨水径流污染排水等问题,使原有积水点得到了消除与缓解,同时提升景观环境品质,改善交通组织,优化种植,增加了植物的多样性。项目得到政府、业主单位、小区居民以及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