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返回污水处理

天津市纪庄子污水处理厂工程

获奖情况:1985年度银质奖章

  当时国内第一个城市污水处理厂,中国第一个采用活性污泥法工艺的污水处理厂,中国第一个自己设计施工建设的污水处理厂,中国第一个大型污水处理厂(26万m3/d)。工艺由设计院自己摸索,设备由设计院自己设计,它不仅是一座厂,还是一所学校,天津市纪庄子污水处理厂工程被写入了教科书,成为全国污水处理系统人才培训实习基地。为我国污水处理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 设计能力:日均污水处理量26万m3,最大日污水处理是31.2万m3。

  ? 污水水质:进水SS=250mg/l;BOD=200mg/l;出水SS≤25mg/l;BOD≤20mg/l;处理效率≥90%。

  ? 处理工艺:污水处理采用普通曝气活性污泥法,二级生化处理,污泥采用中温二级消化,部分污泥机械脱水。采用沼气发电和利用余热加热消化污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