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返回污水处理

青岛市李村河污水处理工程(一期)

获奖情况:2000年建设部优秀设计二等奖、国家级优秀设计铜奖

  李村河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水量构成复杂、水质浓度极高、变化幅度大,但取得了稳定、优异的处理效果,处理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

  ?工艺及参数选择基于长时间的现场水质试验研究及国际水质协会活性污泥数学模型理论,保证了工艺路线的先进性、经济性、可靠性和合理性。

  ?通过巧妙的构筑物布置、工艺设计与设备选择,将国际上先进的UCTVIP和A/O除磷脱氮工艺同时结合到污水工艺流程中,工艺运行调节非常灵活,能可靠地按多种模式运行,属于有针对性的集成型生物除磷脱氮处理系统。

  ?采用多种先进、高效、节能新技术及自控系统,优化工艺运行,大幅度降低能耗。

  ?通过厂内污水回用,节约大量新鲜用水,降低处理厂运行成本。

  ?通过优化结构设计,大型生物池采用了扶壁式结构方案,池底板采用池壁下为受力底板、池中心为构造底板的方案,地基处理采用碎石桩排水加强夯方案,节省了大量土建投资。

  ?立足无人值守运行,所设计的自控系统设计先进、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