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返回燃气、管网与综合管廊

合肥市天然气利用工程

  工程建设规模为2010年合肥地区天然气总用量达到4.74亿米3/年,气化人口275.8万人,约78.8万户,总气化率达84.6%。合肥市天然气利用工程总投资约6.8亿元。2006年获天津市优秀设计一等奖,2006年获建设部优秀设计一等奖,2007年获国家优秀设计金奖,该工程2008年获詹天佑奖。

  合肥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规模为年利用天然气10亿m3,工程竣工决算达到66717万元。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于2001年开始。是国际、国内第一个实现天然气净化、加臭、计量、调压、储气、调峰智能化全自动操作运行的城市天然气储气调峰供气系统,工艺及控制水平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开创了安徽省乃至全国天然气开发利用的多项第一,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其中为本工程开发的智能化储气调峰自动控制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