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是经国家科技部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批准组建的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单位为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是国家在住宅与居住环境领域科技攻关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其主要任务是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组织集成国内外先进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并通过建设示范工程推进住宅科技成果的转化。

  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具有一批长期从事住宅与居住环境研究设计的专家学者,有着广泛的国内外合作基础,拥有国家级实验平台和国际水平的实验基地,承担大量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开发、合作咨询和推广应用,编制多项国家和行业重要规范和标准,同时通过国家城市发展战略工程以及住宅与居住环境示范工程的规划设计创出一批城乡精品居住区和住宅小区,得到了行业和市场的认同。

  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对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公共住房建设管理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建筑学会健康人居学术委员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人健康环境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产业现代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给水排水分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绿色经济与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等执行运营和管理。

国家住宅工程中心设九大专项研究方向:健康人居、可持续发展、韧性城市规划、城乡社区与住宅、低碳建筑技术、绿色建筑技术、水环境、老年与儿童宜居环境、数字对象。拥有国家一流实验平台:中国建筑设计院住宅实验室、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适老建筑实验室、超高层建筑足尺实验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