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环卫中心”)于1995年根据建设部(建人[1995]405号)文件,依托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环卫中心是住建部批准的从事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战略规划、技术咨询、培训交流、技术推广工作的机构,主要任务:

    承担国家和部委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技术经济政策,开展行业标准化研究,参与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垃圾处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工作,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受地方政府委托,承担垃圾专项规划、垃圾分类规划、园区规划、技术咨询等项目;组织、承办、协办和参与行业会议和人员培训活动,开展与业务有关的国际技术经济交流与合作。

  20余年来,环卫中心多次接受国家部委的委托,参与国家政策文件制定。开展行业发展服务工作,组织了许多具有影响力的行业会议,在行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成为行业技术服务交流辐射之地。承担和参与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课题、科技部社会公益重点科研项目、住建部科研课题、生态环境部公益性行业科研课题、国家发改委基础研究课题、国家农业农村部科研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研究类型涵盖政策研究、技术研发、产业化和工程化发展等领域,并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