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煤气技术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建设部城市煤气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1984年由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批准正式成立,依托于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业务上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领导。其功能定位为:城镇燃气行业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专业技术发展规划的研究和制定,完成燃气专业标准化研究及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对接和业务协同工作等。

  中心下设技术规划部和基础研究部,主要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等中长期全国城镇燃气发展规划、技术发展规划的研究与编制工作,开展了推动燃气行业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和规划咨询项目,编制与管理了住建部燃气行业相关标准。

  中心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和燃气行业科技发展导向,跟踪国内外燃气领域科技、标准发展趋势及最新研究成果,掌握先进技术和产品研发动态,强化战略科技力量,集成与整合燃气行业的科研资源,作为住建部所属的技术发展平台和决策咨询支持机构,为住建部制定燃气发展相关政策和规划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