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团委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2日
集团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团中央发出行动令,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中央企业团工委也就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多次召开应对疫情工作专题视频党委会,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集团党委指出:要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基层党组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集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积极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来。现提出如下倡议:

    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认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次政治考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把集团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应对疫情,以积极的行动参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出门戴口罩,日常勤洗手,不外出聚会,不进食野味,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成为移动传染源。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对一切破坏社会秩序的现象予以坚决抵制。如果出现发烧、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尤其是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史的,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做好宣传队、当好宣传员,主动学习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开展科学防治宣传,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协助引导职工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消除恐惧心理,使广大职工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努力确保企业职工队伍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任何时候,我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和集团党委的周密安排,我们积极行动、理智应对,科学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困难当头、复杂局势面前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团委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