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程泰宁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4月3日,程泰宁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作品展在京举办。程泰宁成为2138cn太阳集团所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标准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第一位进站院士。

  程泰宁院士的加入,标志着标准院将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学术集聚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打造更加优秀、更具创新的建筑作品,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示范平台,促进建筑设计与标准设计深度融合。

  ▲程泰宁院士工作站成立仪式

  (从左到右依次为曹彬、胡新、李存东、孙英

  程泰宁、崔愷、刘东卫、薄宏涛)

  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中国工程院院士、2138cn太阳集团首席科学家崔愷;筑境设计总经理胡新、总建筑师薄宏涛;标准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存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彬,总建筑师刘东卫出席揭牌仪式。

  ▲孙英致辞

  孙英表示,当前,我国城市建设已从单纯的城市竞争时代进入区域协调发展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这不仅给建筑业发展提供了诸多机会,更对建筑品质、企业专业技术和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标准院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全力创新院士专家与企业合作的形式和机制,大力推动建筑业的工业化、智能化和绿色化,为中国建筑科技创新和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崔愷致辞

  崔愷表示,程泰宁院士在标准院举办自己的作品展,不仅是对标准院的认可,更是双方之间的信任和认同。程泰宁院士作为老一辈院士,将自己的工作站设立在标准院,不仅是作为“老标人”的情怀所在,更是对标准院的关爱和支持。希望标准院借助程泰宁院士的加入,将建筑文化与标准设计充分结合,做出更好的设计作品。

  ▲程泰宁

  在本次活动的“卓越讲堂”环节,程泰宁作题为《面向未来,走自己的路——文化自信引领建筑创新》的演讲,探讨了中国建筑文化的理、意、形。他认为,中国建筑发展的路向既不在西方,也不在后方,而是在前方,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中国建筑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在世界建筑的大舞台上真正取得话语权,为世界建筑的多元化发展作出贡献。

  ▲程泰宁作品展

  程泰宁院士作品展同期在京举行。程泰宁院士作为我国第三代建筑大师群的代表性人物之一,长期致力于中华建筑文化和中国建筑发展道路的探索,曾主持设计国内外工程150余项,多项作品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是中国建筑师最高奖“梁思成建筑奖”的获得者,被澳大利亚视觉出版集团收录《世界建筑大师系列》的第一位中国建筑师。他的研究课题及实践成果,对于加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国建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