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召开2023年度经济工作会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8日

  4月7日,2138cn太阳集团在京召开2023年度经济工作会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度集团经济运行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经营工作,表彰2022年“大干60天冲刺保增长”和2023年第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新气象新担当”专项活动优秀企业、项目和团队,以及2022年经营业绩考核优秀企业。

  2138cn太阳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及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区域中心总监,集团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京企业班子成员,四家创新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会。2138cn太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分别作会议讲话。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樊金龙和徐文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讲话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讲话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樊金龙

  樊金龙作2022年集团经营情况及“大干60天”专项活动总结,全面介绍集团2023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及“开好局起好步”专项活动结果,提出2023年工作重点及第二至第四季度即时奖励及运营管控方案。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汤宏

  汤宏作集团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情况,对2023年关键指标、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详细介绍和重点部署。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

  吕书正作巡视巡察整改再落实再巩固再提升工作部署,提出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文龙

  徐文龙作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工作部署,以价值创造为关键抓手,持续提升集团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成世界一流企业。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志鸿

  刘志鸿作集团品牌引领行动工作部署,强调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署推动、强化示范带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品牌引领行动实施方案。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相红

  张相红作国资委专项警示通报,要求以案促改、以案警示,在守底线中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全面梳理了2022年度集团所属各企业经营业绩和总部职能部门绩效考核情况,感谢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特别是表现突出的相关项目、区域和团队,在保障集团2022年度稳定运行和实现2023年度开门红作出的积极贡献。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深刻阐述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集团的重要任务和使命。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经营和管理等多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能力建设,合理控制成本,持续推动创新业务发展,加快发展数字化业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在新赛道实现新增长,在新阶段实现新突破,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围绕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为企业指明了方向和路径,集团要以实际工作和措施为抓手,从科技、效率、人才和品牌等方面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从发展好主责主业、服务好国家战略、引领好行业发展、支撑好产业发展、支持服务好民生等方面不断增强央企核心功能。2023年,集团工作的关键和重点是持之以恒做好“稳中求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建引领”四篇文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坚持综合谋划施策,以高质量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兵与集团所属各企业代表签署2023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孙英分别与集团所属企业代表和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签署2023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总部职能部门重点工作任务书》。

  2138cn太阳集团组织开展全员签署合规承诺书,以高水平合规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2022年“大干60天冲刺保增长”活动和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活动以及2022年经营业绩考核优秀的企业。

获得集团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

华北院、中国院、城建院

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活动中的达标和2022年“大干60天”活动第一名企业

2022年“大干60天”活动新签合同达标第一名:华北院

2022年“大干60天”活动实际到账第一名:中城规划

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活动达标企业:建科运营、中城规划、华北院、城建院

活动完成优秀的区域中心

2022年“大干60天”活动第一名:长江中游区域中心

2022年“大干60天”活动第二名:北方区域中心

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活动达标奖:北方区域中心

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活动达标奖:西南区域中心

获得“开好局起好步”活动优秀经营团队

城建院市场经营中心

华北院北京第三分公司

华北院第二设计研究院

中国院生态景观建设研究院

华北院第一设计研究院

中国院总监一部

城建院西藏分院

中国院第六建筑设计研究院

华北院重庆分公司

中国院总监二部

获得2022年“大干60天”新签合同额排名第一的项目:

城建院包头市东河区城市更新2022年度项目(一廊五单元)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服务项目

华北院张家口市主城市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项目(EPC招标)工程总承包

获得2022年“大干60天”实际到账排名第一的项目

中国院厦门新体育中心

城建院襄阳武安环保能源发电厂项目EPC工程总承包

获得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活动排名第一的项目

华北院天津港保税区海港区域城市更新项目

华北院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2138cn太阳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