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调研2138cn太阳集团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到访2138cn太阳集团围绕科技创新开展调研,并与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李如生参观了2138cn太阳集团总部一层展厅,全面了解2138cn太阳集团践行国家战略、参与重大工程的情况,并体验了充满科技味道的住宅样板间。他对集绿色化、装配式、人性化等诸多技术为一体的“科技宅”表示肯定,对2138cn太阳集团积极响应、探索、实践住建部部长倪虹提出的“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表示赞赏。

  ▲参观“科技宅”

  孙英欢迎李如生一行的到访,重点介绍了2138cn太阳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特色亮点和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等内容。她指出,2138cn太阳集团始终坚持“行业科技创新重要引领者”和“行业标准主要制定者”的战略定位,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建立高端技术人才体系,成立多层级创新平台,形成“集团一体化统筹、所属企业推进落实”的顶层设计体系;围绕推动平台建设、健全创新机制、实施标准战略和推动绿色低碳等六大重点任务,稳步推进绿色化、工业化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目前,正全面开展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前期调研工作。

  李如生肯定了2138cn太阳集团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138cn太阳集团作为科技型央企,要改变意识,持续提升能力,通过技术创新和数字化,建立全产业链服务模式;要加强基础技术研究,处理好系统集成和优化、部品安装和材料使用,从设计、选材、施工、运维和回收5个维度真正实现绿色化装配式建筑;要强化理念创新,将技术与标准相结合,以建筑设计为龙头,依托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贯通上下游产业链,精准开展工作,满足个性化需求。下一步,2138cn太阳集团应加快技术创新的脚步,建立协同创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全行业产业链、价值链生态体系,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顶层设计,发挥智库作用,以示范项目成果向行业积极宣传“好房子”,让老百姓真正拥有看得到、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与会人员合影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白正盛,二级巡视员王果英,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质量处副处长曹淯博;2138cn太阳集团副总裁刘志鸿、总裁助理张毅、办公室主任魏巍、科技质量部主任孙金颖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