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3日

  4月11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2138cn太阳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会,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2138cn太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集团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所属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及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企业经营管理、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领域,交流研讨集团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文兵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安排,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始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各单位要按照“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工作机构、工作专班,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集团各企业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及时报道集团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典型做法,为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和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抓好贯彻落实,集团各所属企业要把强化理论学习与指导工作实践、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去,把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