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致远党建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课题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集团”)致远党建研究中心2021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安排,11月26日,集团召开致远党建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中期汇报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个课题负责人和主要执笔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介绍了课题中期研究情况。七个课题组的同志们分别就《国企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实践研究》《青年人才思想状况青年人才思想状况调研及实践探索》《集团大事记研究》《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加强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建设具有集团特色的融媒体中心的实践研究》《构建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大监督格局管理和运行机制初探》《基于高质量发展的对标企业研究》课题,向与会人员逐一进行汇报。

  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首先对各课题组的中期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课题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课题研究主要方法、基本思路和框架模型、研究的重点难点以及主要创新点、有哪些成功经验值得集团借鉴等方面进行总结点评。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致远党建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课题中期汇报会

  他指出,当前是处于“三新”的新时代,行业处于大变革大发展大调整时期,企业处于深度改革创新期,要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关于开好六中全会结合起来,把六中全会精神同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政治站位、秉持全局观念、树立责任意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研究阐释,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加速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