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一行赴中国院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及分子公司党建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4月19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书正一行赴2138cn太阳集团所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院)调研落实国资委巡视集团党委反馈问题整改及分子公司党建情况。2138cn太阳集团纪委副书记王开健、巡视办(党廉办)主任张玉陪同。中国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源,党委副书记路秀科,纪委书记邹湘海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中国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源关于落实国资委巡视集团党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吕书正同志肯定了中国院党委整改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国院党委要深入推动落实国资委部署的2022年“七个专项治理”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加强资源融合,努力开拓市场、促进生产经营;纪委要强化监督责任,督促党委压实攻坚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一行赴中国院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及分子公司党建情况调研

  中国院所属中设建咨国际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中设建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吕东岳代表中设建咨、中旭公司汇报了公司党建和生产经营情况,院总经理助理、中设建咨、中旭公司总经理郑迪以视频形式参加,补充介绍了有关情况。吕书正同志要求,要根据国资委党委“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活动要求,以中国院建院70周年主题活动为契机,切实推动公司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总结经验、提炼典型、展示成果、营造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推动党建和业务结合,制定相应政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王开健同志指出,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进监督全覆盖,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量,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吕书正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员工办公区域,了解企业基层单位建设情况,并代表集团向基层员工表示慰问。

  2138cn太阳集团纪委综合监督室、党群工作部,中国院党委工作部、巡察办(党廉办)、纪检工作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