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总会计师汤宏一行赴中国城建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4月20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书正,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汤宏一行赴2138cn太阳集团所属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城建院)调研指导落实国资委巡视集团党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基层单位党建工作,2138cn太阳集团纪委综合监督室、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等部门人员陪同。中国城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敬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富友,副总经理童琳,纪委书记石磊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中国城建院党委关于落实国资委巡视集团党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工作汇报,并深入到中国城建院所属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考察了解基层生产单位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党建生产双融合双促进方面的工作。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总会计师汤宏一行赴中国城建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肯定了中国城建院党委整改工作成效,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的落地相结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二是纪检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对公司“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履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坚持做深做细和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方面下足功夫,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三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稳增长、防风险,扎实做好抓改革、促创新、强党建各项工作,采取主动、有力、有效措施,上下联动,不断推动发展更高质量、更可持续。

  四是要根据国资委党委“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活动要求,切实推动公司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总结经验、提炼典型、展示成果、营造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总会计师汤宏一行赴中国城建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中国城建院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工作汇报,肯定了园林院在传承创新中推动专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积极强化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势中展现作为;要根据风景园林专业的特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本来 吸收外来 面向未来”的要求,打造专业特色,擦亮专业名片。

  二是要构建核心竞争力。在把握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利机遇的同时,积极应对行业深度调整的巨大挑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系统总结提炼自身的发展模式,以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提升专业水准,打造高素质团队。

  三是要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从清单入手,探索开展党支部前置讨论的工作机制;以“双培养”为抓手,打造担当作为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以青年学习论坛、青年学习小组、青年科研基金等为载体,激扬青年员工奋斗的力量。

  四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从严从实、落细落小,把工作干在明处,落到实处,激发好、保护好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吕书正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城建院母婴小屋、挂牌活动,希望中国城建院工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汇聚企业改革发展精神动力,提振干部精气神。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总会计师汤宏一行赴中国城建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