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一行到中设投资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6月30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一行到中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设投资”)调研企业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中设投资领导班子成员丁宁、刘治国、姚刚参加调研。

  吕书正听取了中设投资党支部设置、党的建设、生产经营、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情况,对中设投资在党支部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职工群众所需所盼表示关心关切。

  吕书正指出,中设投资在集团整体战略改革发展中不断体现出服务集团资本运作和培育创新主业等方面的功能。要遵循市场发展规律,推动集团双百科改任务落地,促进集团科技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吕书正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完善国有企业现代治理体系,不断规范公司治理结构,推动“三会一层”尽职归位,在完成顶层制度设计的基础上,在体制机制融合上不断探索有效路径。要建立规范化的董事会运作机制,做好授权放权,厘清权责边界,推动各治理主体权责清晰、运行高效。

  吕书正要求,要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加强探索,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一是做好支委会前置研究决策,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大力推进“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三是持续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将党的建设贯穿中心工作全过程,推动生产经营取得新成效。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专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