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赴甘肃省参加甘肃省央地合作项目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7日

  2月21日,甘肃省央地合作项目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工作会在庆阳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吕书正受邀参会,并在会上向任振鹤省长赠送2138cn太阳集团编著《大美乡村规划建设》一书。2138cn太阳集团所属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院长聂守田陪同参会。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赴甘肃省参加甘肃省央地合作项目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工作会

  吕书正在媒体采访时指出,很高兴来到大美庆阳参加甘肃省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2138cn太阳集团是一家以空间规划、建筑设计、市政工程和生态建设为主责主业的中央企业,2138cn太阳集团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干部选派、资金帮扶、产业发展、城乡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助力甘肃乡村振兴,践行央企责任、贡献央企力量。特别是在庆阳市,2138cn太阳集团选派优秀干部担任副县长,完成了董志塬水厂等一系列重要民生工程,推进习仲勋旧居、邓小平旧居等红色美丽村庄规划,开展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百余个村庄规划,开创了文、旅、农、生、科、创六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奋力打造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创新发展之路。下一步,2138cn太阳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庆阳市委市政府的高端对接,充分发挥科技型央企优势,为庆阳乡村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吕书正赴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政治智慧——从关键词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他以旗帜、作风、经验、从“两个伟大”到“四个伟大”、思想、模式、战略、发展、农村、区域、人才、民主、法治、文化、目标、人与自然、基层治理、治军、统一、外交、党建、治党、青年、团结奋斗24个关键词,深刻阐述了我党百年征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党的历年政策进行了有深度有力度有内涵的解读。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赴甘肃省参加甘肃省央地合作项目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工作会

  吕书正对西安分公司从党建、业务扩展、青年团结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二是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功能作用,三是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的重大部署,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实质性成效。他指出,学习理论发展、历史演进的目的是从历史中砥砺初心、汲取智慧。希望大家坚持学习、以史为鉴,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系统把握、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出的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奋力扛起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促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赴甘肃省参加甘肃省央地合作项目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