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参加中国建设职工政研会工程设计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3月16日,中国建设职工政研会工程设计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在厦门顺利召开。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吕书正,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赵侠,集团所属二级企业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及其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参加中国建设职工政研会工程设计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会上,吕书正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政治智慧——从关键词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企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扛起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推动国有企业坚定成为我们党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力量;二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功能作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作用、安全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市场失灵的稳定器作用、促进共同富裕的支撑者作用;三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保证上不断取得新的实质性成效。

  中国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程设计分会理事长黄宏祥在讲话时指出,分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各项工作“实”起来,课题研究“做”起来,品牌点线链接“活”起来,自身建设“强”起来,为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慧和服务。

  会上,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