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赴标准院调研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3月2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吕书正赴标准院参加党员干部座谈会,调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研究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举措。标准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彬,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兵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

  在听取标准院所属的标准化研究院、城市规划所党支部工作和“易县绿色建材产业园全过程服务模式”、“以农民为主体的陪伴式乡建”情况汇报后,吕书正对标准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保障生产经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标准院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建设”,开展一系列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基层党建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改革发展、抓好生产经营等重大任务中示范带头,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

  吕书正强调,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更加需要巩固和发挥好组织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今年集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聚焦规范化、精细化、体系化建设,健全党的领导、公司治理、干部人才、组织建设、价值文化、监督保证和责任落实体系,实施党建提质增效“七抓”行动。一是抓组织,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应建尽建”“应换尽换”,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坚持把党的组织嵌入企业管理各环节,推动组织与工作有效融合;二是抓书记,配强懂党务、懂业务、懂管理,会解读政策、会疏导思想、会解决问题,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三懂三会三过硬”基层党组织书记;三是抓党员,深化“双培养一输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输送到重要岗位;四是抓活动,选树一批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一批基层书记抓党建示范案例、一批融入生产抓党建示范载体,推动基层党建活动接地气、鼓士气、聚人气;五是抓制度,完善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开展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六是抓培训,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集中轮训,持续解决党务干部有想法没办法、有热情没招数问题;七是抓保障,落实党建工作人员经费“两个1%”,推动党务部门不低于同级部门平均编制,畅通党务干部的发展通道,提升基层党建保障水平。

  吕书正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征程,标准院改革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遵循“党建引领、深度融合、强根铸魂”工作思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总结易县模式,积极对接地方需求,着力发挥科技优势,全面延申产业链条,不断形成示范效应,切实服务区域协调、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国家发展大局,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贡献力量。

  集团党群工作部、中城规划、北方区域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