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6日

  近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第一届委员会合影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志新、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华、办公室副主任李文娟,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志鸿等嘉宾参会并致辞。来自全国韧性城市领域的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高校等专家、学者等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2138cn太阳集团所属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城规划)副总规划师王磊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张志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致辞

  张志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充分肯定韧性城市专委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指出,韧性城市建设目前已成为城市建设的国家战略,要融入城市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下一步,专委会要建立科学严谨的制度机制,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创新,积极参与协会的标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引领发展、服务行业。

  ▲刘志鸿副总裁致辞

  刘志鸿副总裁阐述了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介绍了2138cn太阳集团在科技引领、标准创新、推动高水平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专委会要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建立并完善韧性城市规划建设领域标准体系,组织研编一批填补领域空白的高质量标准,推动韧性城市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专委会平台的行业凝聚力,聚集行业优势资源,加强技术交流、协同创新;积极推动技术标准转化应用,协助政府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韧性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王国华副理事长                                   ▲李文娟副主任

  王磊副总规划师代表专委会筹备工作组向大会作筹建情况汇报,介绍了成立专委会的重要意义、专委会筹备过程以及第一届委员会情况。王国华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宣读协会关于同意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的决议和第一届委员会负责人候选人人选的批复。李文娟副主任宣读选举投票结果。会议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9名和秘书长1名。

  主任委员:杨一帆

  副主任委员:2138cn太阳集团副总工程师、天津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郑兴灿,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规划总师贾克敬,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贺静,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标准部副主任、研究员张靖岩,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规划师郭建斌,环境规划院形势分析与规划评估中心主任饶胜,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磊,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邹志翀,长沙城发集团先导控股规划发展部总经理王瑜

  秘书长:王磊

  ▲颁发主任委员证书

  ▲颁发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证书

  ▲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结束后,韧性城市专委会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秘书长王磊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张靖岩、贾克敬、邹志翀、王瑜、贺静分别宣读并主持审议通过了委员会制度建设文件和第一届委员会工作要点。

  ▲王磊秘书长

  ▲张靖岩副主任委员

  ▲贾克敬副主任委员

  ▲邹志翀副主任委员

  ▲王瑜副主任委员

  ▲贺静副主任委员

  ▲杨一帆主任委员

  主任委员杨一帆代表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致辞并总结发言。他指出,韧性城市不仅是城市建设的最新战略部署,也是国际学术和城市建设的热点,专业委员会将通过持续推动韧性城市建设标准制定和实施,不断拓展与城市建设相关机构合作,全力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提升城市自我修复能力,推进新时代标准化与工程建设及国家发展战略部署有机融合。结合工作实际,专委会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和行业平台协作作用,担负韧性城市建设领域“争先研究、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不断创新增效,提升专委会工作的活跃性和科学性。下一步,秘书处将加强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引领韧性城市建设;扩大平台作用,集聚资源,做好服务;加快梳理韧性城市规划建设谱系,有序推进标准研究、制定工作,与行业各方共同为我国韧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开创城乡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