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的台州市域铁路S1线人防总承包项目顺利通过首次验收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2022年3月2日,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准院”)承建的台州市域S1线一期人防设备总承包项目,迎来首次验收大考。

  此次验收由台州市人防办牵头,由当地人防办、质监站、人防监理、设计院组成的专家组,对该工程32樘区间防护密闭隔断门进行了现场验收。通过闭门试验、实测实量和资料检查,核查了区间防护密闭隔断门的安全锁定设施,最终全部通过验收,为后续供电接触网等专业施工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从而保障了“6·30全线试运行”的目标。验收结束后,台州新闻客户端及台州日报作为重大建设项目进展相继进行了报导和转载。

  

  

  台州市域S1线一期人防设备总承包项目是标准院在浙江省承接的第一个地铁人防总承包项目,意义非常重大,对在浙江省开展后续相关项目和业务起到关键的示范作用。该工程全线长近52.4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线长17.833公里,地下站有7座,是椒江、路桥和温岭之间重要的城市快速通道。该工程不仅是交通工程,还是平战结合的人防工程。平时以交通运营为主,战时可作为人员紧急疏散掩蔽的场所,有近20万平方米的地下掩蔽空间。

  

  S1线列车的最高设计时速是140公里,比常规地铁速度快了近一倍。因风压设计,隧道截面相应扩大,配套的人防门尺寸也随之增大,因此该32樘区间防护密闭隔断门均采用“宽5.4米、高6米”的“大门”,是迄今为止浙江省“体型”最大的地铁人防门。为确保S1线运营期间区间人防设备安全稳定,标准院设计人员特为区间防护密闭隔断门设计了两套硬性拉杆装置、一套锁定装置、一套防护挡板装置,总共4套安全设施来确保市域铁路列车运行安全。

  

  标准院作为地铁人防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的领军企业,在大型区间人防门研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先后为成都地铁17号线、19号线分别设计了“宽6.5米高6米”“宽6.5米高6.2米”的区间防护密闭隔断门和大型区间防淹门,受到当地各方好评。目前正为安徽滁州市场研发“宽6米高7米”的大型区间防护密闭隔断门,预计将于今年投入应用。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32樘区间人防门顺利通过验收,是标准院管理与技术实力的体现,同时让业主、行业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更加坚信标准院的综合实力,为今后在浙江省城市建设项目的延续与拓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