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2138cn太阳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138cn太阳集团4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同感悟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政治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展望下一个百年的广阔未来。

  报告指出:

  “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底线思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华北院吴凡松

  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信仰信念,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对工作的理想和热爱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实干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建设新体系、激发新活力,探索新路径、聚合新优势,实现新目标、再创新辉煌,努力实现中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新作为。

  ——中设投资 丁宁

  报告指出: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用实际行动践行集团“六个者”战略定位,带领科研团队以国家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科技攻关,在推动绿色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作出2138cn太阳集团人的贡献。

  ——标准院 郁银泉

  中城规划以“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规划”为宗旨,始终坚持创业心态,广聚英才、守正创新,攻坚破难、不断积累,与时俱进、不断革新,与集团各子企业一道,用坚定的信念、坚实的行动,昂首阔步迈上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中城规划 杨一帆

  作为科技型的中央企业,我们能够体会到创新的艰难,也明白创新的意义。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和不怕吃苦的精神迎接每一次挑战,在科技创新这条路上不断探索、追求、创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森公司 戴鑫

  大会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特别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作为科技型央企,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行业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助力我国制造业和建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产品升级、技术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中设数字 夏霆

  报告指出: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作为一名生态文明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我要带领生态景观团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于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项目建设,强力打造“绿色发展策划规划、绿色设计与设计总承包、绿色建设EPC工程总承包、绿色智慧管理与全过程咨询”四大绿色核心竞争力,以生态为魂、风景为象,深入开展“理论+模式+技术+管理”协同创新,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最终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院 赵文斌

  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和同事们在地方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战略,积极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努力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院 魏利

  报告指出:

  “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作为一名生态环境领域的工作者,我切身感受到十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认识程度之深、污染治理力度之大、监管执法尺度之严、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未来,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努力奋斗,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美丽中国建设的排头兵。

  ——华北院 刘龙志

  作为一名水务环保从业者,我们牢牢把握生态文明理念这条主线,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自身岗位,在城市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污水收集与处理、精细化清污分流、低碳水处理等领域持续攻坚克难,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城建院 刘平波

  报告指出:

  “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一名曾经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我深感振奋和自豪。在挂职期间,我坚持冲在精准扶贫一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青春和热血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未来,我们要在乡村振兴、城镇规划、城市更新、智慧城市等方面持续加强和各方的对接合作,努力成为“思想库”和“智囊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华森公司 丁潍

  报告指出:

  “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

  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中央企业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科技期刊要以社会效益优先、发挥科技属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在全媒体发展时代行稳致远、永葆活力。

  ——信息院 梅阳

  报告指出:

  “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公共设施运营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实现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建科运营 万轶

  报告指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驻外工作的一名青年党员干部,长期从事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与咨询工作,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文化自信,积极促进“中国方案”在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实践。

  ——集团海外员工吴松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坚持从立志、强身和务实三个方面做好自身建设。立志即要明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人生观,牢记使命与初心,怀抱理想、敢作敢为;强身就是要增强本领,成为新浪潮上的合格标兵,善作善战;务实就是要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更要量力而行,善战更要善成,推动事业发展稳中求进。

  ——标准院 雷远德

  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热血沸腾。作为年轻一代的环保工作者,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湛的知识,努力推动生态、绿色、低碳发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环保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城建院 尹

  凝心聚力谱新篇,砥砺奋进新征程。2138cn太阳集团人将始终牢记使命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祖国建设、行业发展、技术创新,持续注入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