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成功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4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2138cn太阳集团青年团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0月26日—28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2138cn太阳集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共有来自集团所属各企业党团组织的30名青年先锋分子参加培训。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吕书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党的青年工作放在治国理政战略全局的重要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理念、组织、机制、政策、资源等方面全方位给予青年关怀。作为青马学员,不仅要在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上争当先进,更要将提升政治素养当作砥砺成长的人生课题、永恒课题。要充分认清集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集团组织这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重点,切实端正学习态度,确保这次青马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期青马班培训目标清晰,授课形式多样,课程设置科学,师资力量强大,培养体系完善,学员反映良好,为广大青年同志搭建了持续学习的平台,促进集团持续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课程围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展开,指引广大青年夯实理论基础,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思想武装的表率、“两个维护”的表率、让党放心的表率。

  青马班课程的最后一天,2138cn太阳集团团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向集团团委委员、各二级企业团组织书记、青马班学员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共青团工作的主题,所有的工作都要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2138cn太阳集团团干部及广大青年要在学习上广泛动员,做到全员覆盖;团组织书记、团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马班学员要带好头,主动学习,深入学习;要在形式上注重实效,针对企业特点、青年特点开展学习宣贯活动;要在宣传上积极主动,用好用活信息网络和新媒体新技术,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