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芳菲三月天 建科“她”力量①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自1924年我国第一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至今已经百年。今天,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她们”迎风破浪、追逐梦想,为生活幸福、时代发展贡献着力量。女儿、妻子、母亲,总工、总监、总裁……她们可以温暖柔软,可以果敢坚定。这里有无畏前行的勇气,厚积薄发的惊艳,自由洒脱的魄力,更有活得漂亮的决心。

  2138cn太阳集团的“她们”,是在轻声细语的沟通中,项目设计的图纸上,工程管理的环节里,软件开发的代码中,建设工地的一线……每一个“她”都闪闪发光,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芳华,在寻常的生活中锻造美好。

  今天,我们听“她”说……

  ▋王萌萌 华北院江苏分公司市政所副所长

  她说

  保持好心态很重要,平时生活中要做好情绪调控、适应工作节奏。

  作为副所长,王萌萌主要负责经营与市场、人力资源、技术与质量、资产与财务、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全面管理。她曾围绕项目两地往返“轮轴转”,并半年独自异地驻守项目,尽心为客户梳理规划、挖掘亮点;挑灯夜战熟悉当地各类水文资料,细致梳理城市基本条件,提出可行的水环境治理方案;面对困难始终保持豁达开朗的心态,努力平衡好工作和家庭;关注团队全方位成长,打造规划+设计+施工的多面手。任市政所副所长,对所内进行包括经营与市场、人力资源、技术与质量、资产与财务、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全面管理。

  ▲江北新区滨江水环境提升利用系统工程一期项目

  ▋白伟岚 城建院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绿色发展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她说

  每个项目成果要有可追溯性,应展现你当时最佳的状态和最好的水平。当你蓦然回首时,会感到欣慰而不是遗憾!

  白伟岚长期从事园林相关的规划设计、咨询、科研、标准编制等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基础、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工作内容涉及风景园林的全领域,科研课题、标准规范等科技创新工作,以及规划、工程设计等生产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具有突破性的贡献。完成各类园林规划设计相关项目百余项,多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项;参与或主持了十余项“八五”至“十四五”的国家级课题及子课题的研究工作,参与或主持了30余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及地方科研项目研究;取得10余项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主编国家标准图集2项。

  西宁海绵城市咨询项目

  沣西新城大西安中央公园(三期)设计鸟瞰图

  常德市柏子园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设计项目

  ▋张东华 标准院建筑设计一院院长

  她说

  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浮躁,要有耐心、恒心、责任心。

  张东华在大型复杂公共建筑、科研建筑、低能耗被动式建筑设计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在进行日常管理工作过程中,坚持从事设计工作,主要负责与甲方沟通、协调工作安排,配合经营管控风险以及部门的全面管理工作。

  光华路soho2工程

  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及规划展示馆工程

  ▋冯巧玲 中城规划文化旅游中心主任

  她说

  在生活中用双手构筑美好家庭,在工作中用奋斗成就社会事业,遇事不绕道、遇难不退缩,使命在肩,奋勇争先!

  冯巧玲拥有10余年旅游规划咨询从业经验,涉及主题景观设计、项目规划策划、城乡规划等多种类型,熟悉区域旅游发展项目布局,开发序列,产品设计,招商引资,特色小镇规划等,运营管理江苏兴化乌巾荡公园等景区,全程指导江苏兴化徐马荒旅游区开发商业、四川凉山冶勒文化旅游区开发、广东惠州新楼村乡村振兴试点建设。承担国家、省部级及企业项目30余项。

  福州市北峰片区以举办海峡两岸“创意点亮乡村”民宿设计征集活动

  江西省鄱阳湖国际候鸟小镇总体规划及系列专题

  四川省泸沽湖镇特色小镇规划

  中国香格里拉核心区·木里西南景区文化旅游概念性规划

  四川省凉山州冶勒文化旅游区概念性规划

  ▋伍军 深圳市华森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说

  自信、包容、客观、公平、主动、务实、突破、打胜仗。带领团队认真对待每一个项目,赢得甲方认可,使团队获得”打胜仗“的激励,让“打胜仗”成为一种信仰,不断增加团队士气。

  伍军长期从事结构设计、项目管理、施工图审查和咨询工作。作为公司领头羊,她一直密切关注行业的发展趋势,敏锐的捕捉行业和市场的风向,亲自带领团队加入到“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的学习和实践中。以技术咨询业务为基础核心,持续战略转型升级,业务向工程建设前后端延伸拓展,逐渐贯穿工程项目生命周期全过程;探索开展为EPC总包方降本增效的全过程咨询服务模式;积极参与深圳市“工业上楼”优质产业空间行动计划实施;大力拓展新型咨询业务。

  航天总部大楼

  红花岭

  深超总C塔

  深圳吉华医院

  深业沙河世纪山谷

  ▋徐颖璐 中森公司建筑与人居工程研究院院长

  她说

  从心出发,设计回归初心;顺应发展,科技引领未来。

  徐颖璐从业18年,主要在建筑产业化领域开展研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和相关规范编制,深入研究工业化住宅的基本设计思路和指导方向。重点研究拓展百年住宅技术体系,作为首批参与百年住宅项目实践人员之一,努力将建筑长寿化、建设产业化、品质优良化、绿色低碳化的先进的人居概念推向市场。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建立符合产业化要求的住宅建筑体系和部品部件体系,建造长寿命高品质的绿色低碳型百年住宅。

  珠江新城

  艺境

  华润有巢

  细胞产业园

  ▋韩智华 中设数字平台产品部部长、高级产品总监

  她说

  我希望我们的软件产品能释放设计师双手,让设计师回归设计;能让数据沉淀,发展数据智能。站在跨界的视角,为集团数字化转型服务、为行业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个人的荣幸和个人价值体现。

  韩智华作为建筑师参与承担了很多重大建筑工程项目的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及全过程配合等。在跟随崔愷、李兴钢等大师学习的过程中,贯彻BIM全流程设计、管理,具有独到的见解和价值体系。完成由建筑师到产品经理的跨界转型,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面向建筑行业业务的产品架构经验和方法。逐步建设并完善产品团队工作制度、工作标准、流程规范,形成标准化产品按期发布和面向前端的服务支撑机制;积极促成产品支撑项目、项目需求反哺并沉淀产品的良性循环。

  ▋刘敏 建科运营技术质量部负责人

  她说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脚踏实地的行动,不断突破自我局限。

  刘敏主要负责企业科研创新、运营咨询、标准建设和品质管理工作,组织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工作,基于建科运营自主研发的智慧运维平台,开展能耗数据挖掘分析工作,充分发挥数据潜力,分析成果可反哺业务分析和决策,以持续优化完善平台建设。承接10余项课题研究工作,组织开展了10余个大中型项目的设计、施工、运管全过程的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