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坚定信念 凝聚合力 勇开新局——信息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根据集团公司和信息院党委近期工作部署,信息院所属各党支部以“坚定信念 凝聚合力 勇开新局”为3月份党日活动主题,精细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实现“开好局起好步 新气象新担当”工作目标加油鼓劲。

  一、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六十年来,雷锋事迹广为传颂,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信息院所属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向雷锋同志学什么,与雷锋同志之间的差距,如何在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以多种形式将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施工技术所党支部与建筑结构所党支部联合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党日活动,分享学习体会,献爱心、传温暖,向“西部温暖捐赠计划”捐赠图书衣物20余箱。

  科技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参观‘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学雷锋示范岗”等一系列以“学习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

  二、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信息院各党支部按照组织生活会主题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相继组织召开了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年度重点专项工作和公司“十四五”目标任务,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三、学习先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信息院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电影《望道》,重温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提供理论基础和思想武器——《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的首译过程,深刻追思以陈望道为代表的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全院职工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凝聚了奋进合力,为新年度勇开新局打下了良好基础。

  信息院所属各党支部认真统筹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掌握工作主动权,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