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所属标准院与法国依拉勃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9日

  2023年4月6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率经贸代表团访华之际,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龙总统共同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法国经财部部长勒梅尔主持闭幕式。

  会议期间,中法企业代表围绕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合作共促繁荣发展两个专题进行研讨,就深化中法经贸合作提出建议。  闭幕式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法国经财部部长勒梅尔共同出席中法企业协议签字仪式。在两国部长见证下,2138cn太阳集团所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标准院)与法国依拉勃集团(ErlabD.F.SSAS)签订了国家建筑标准图集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对标准化工作由国内驱动向国内国际相互促进转变,标准化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具有重要作用。

▲标准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存东与依拉勃总裁、CEOStéphaneétienneHauville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法国依拉勃集团成立于1968年,历史悠久,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声望,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和参与标准的编写与修订,如法国AFNORNFX15-211:2009,中国JG/T385-2012、国标图集22K523,北美ANSI/ASSPZ9.5、NFPA45和CSAW316.5等,并担任新成立的国际标准化委员会ISOTC336的会长。标准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重要技术依托单位之一,长期致力于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在标准规范的技术归口管理、编制、宣贯、标准体系建设以及标准化知识普及与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合作对于标准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部分文字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图片来源:新华社、CCTV1,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