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青年说|展望2021,青年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编者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充分发挥青年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团委设立“青年说”专栏,旨在倾听广大团员青年对集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展现大家在各领域昂扬奋进、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尤其是今年,在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集团朵朵“后浪”比肩奔涌,那些“闪光”的念头和“硬核”的行动,映射着自己的精彩梦想和国家的灿烂未来,于我们尤为珍贵。
  近日,集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集团团委迅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认真学习、潜心思考,在广大青年队伍中引发热烈反响。在2021年的开端,让我们一起走近集团的青年奋斗者,来感受那些追梦青年的风采吧!

奋进

赵侠——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团委书记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进入新发展阶段,集团团委将认真学习贯彻集团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集团“六个者”战略定位,紧盯集团新年度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用实干笃行践行青春奋斗光彩,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任瑞珊——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2021已起航,站在年头的眺望台,回首不平凡的2020,收获很多,感悟很多。岁月正好,不负年华。新的一年,中森公司团委怀揣新的希望,开启新的篇章,将带领中森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困难越向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历史进程中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美篇章!
左倩——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集团公司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在集团团委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积极践行集团“六个者”战略,发挥生力军作用,为集团和公司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王庆——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团委委员
  1月27日,集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城建院的青年员工,年轻的我们应不畏艰难,始终以归零的心态,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在新时代勇挑重担,不忘初心,始终向前,在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积极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感触

张晓婧——中设投资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
  2020年,集团面临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但是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有的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仍然坚守岗位,守护着企业的正常运转;有的冒着巨大风险,坚守海外项目一线,推动集团全面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指标同比增长均创新高。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受感动、深感鼓舞,新的一年我必将不辱使命、奋发进取,带领咨询公司团员青年在本职岗位上恪职守责、锐意创新。
高欣——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团委委员
  2020年极不平凡,疫情、洪水、国际形势……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这一年,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希望,中国经济稳步增长、深圳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华森成立30周年。作为华森青年,感慨之余,更多的是感动和自豪。身处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我们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梁中荟——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历史所青年员工
  2020年集团总结表彰大会上,孙英总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强调要做中华文明传承、历史文化保护的引领者。作为从事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一名青年员工,我深深为之触动。新的年度,我将把“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作为行动指南和座右铭,秉持建筑历史研究所的优良作风,学习老前辈积累多年的经验,努力在新项目与实践机会中与同事们共同进步。
樊丽——集团青年岗位能手、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信息所青年员工
  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集团的经营情况仍呈现增长趋势,为中央企业胜利实现“两个力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些数据的背后是所有同仁的艰苦奋斗和默默付出。2021年,作为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将进一步在集团的整体工作战略和方向指引下,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努力奋进,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师玉青——建科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玉溪项目部青年员工
  此次集团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2020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认真负责的优秀员工代表。这些同事都有自己的坚守和铁一般的精神,是身边真真切切的榜样。作为建科运营的青年员工,很多同事工作在楼前巷尾,是一线的一线,深知2020年的不易和挑战,也满怀2021年的信心和憧憬,我将与他们一起在新的一年里奋勇前行,共迎无限阳光。

鼓舞

王维超——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部青年员工
  学习集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讲话后备受鼓舞,对集团和公司未来发展都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尤其是看到会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有的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有的引领行业发展,有的服务国家重大工程,为集团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履行央企职责作出了贡献。在先进典型的鼓舞下,我将在新的一年里拿出更好的精神状态完成每一项具体的工作,努力为集团和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展——中央企业优秀团员、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西安分公司青年员工
  集团总结表彰大会中的优秀代表,无论是优秀的工程团队还是先进的公司部门,不管是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员工还是突破技术难题的科研人员,就像明灯一样,虽普通但熠熠发光。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在新的一年里,攻坚克难、创新进取,努力为集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烈伟——集团青年岗位能手、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青年员工
  刚刚结束的集团总结表彰大会为新年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我深受鼓舞。作为标准院减隔震特色板块的业务骨干,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科技创新精神,持续钻研减隔震新产品和标准制定工作,积极为减隔震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努力让减隔震技术在中国遍地开花,让越来越多的人住上更安全、更有韧性的“减隔震”房屋。
冯笑天——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技艺》经营部青年员工
  在过去的2020年中,面对疫情肆虐的艰难形势,集团上下一心,迎难而上,2020年度经营绩效再创佳绩。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我倍感骄傲与鼓舞。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更是积极奋进、勇攀高峰的一年。我将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以“时不我待”的勤勉、“我将无我”的奉献、“舍我其谁”的担当,投身时代浪潮,共创企业与个人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