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党委副书记吕书正出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12月13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2138cn太阳集团”)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2138cn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出席开班仪式,向全体学员进行动员讲话,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38cn太阳集团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党委副书记吕书正出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吕书正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吕书正强调,广大青年党员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各位学员作为各单位各部门的优秀青年代表更是要充分认清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参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习能力;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巩固参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履职能力;要把握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发挥参训的创新性和感染性,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举办“青马工程”培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系列论述的重要举措。集团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包括理论学习、主题研讨等多个方面,旨在培养青年政治骨干和复合型青年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