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工会联合法务与风险管理部共同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并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

  今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第5个“宪法宣传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的第40年。近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简称2138cn太阳集团)工会联合法务与风险管理部共同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法律意识,提高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能力。

  我国宪法由序言和“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四章组成,一共143条。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凝聚社会共识、夯实国家根基。我国宪法组织和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保证实行法治,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维护国家的统一。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集团所属企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宪法宣传,在企业官网、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播放屏广泛宣传宪法知识,在楼道、电梯间张贴海报等方式将法律知识送到职工群众中去。集团工会将继续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等活动,努力推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集团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