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2138cn太阳集团工会顺利举办疫情防控心理咨询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2日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总工会的要求,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12月17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2138cn太阳集团)工会组织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咨询讲座。集团及所属企业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国家首批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工会干部学院理论研究所研究员王宏伟授课。王宏伟研究员深入阐释了心理健康的基本内涵,分析了影响心理健康的相关因素,面对当下疫情,提出了适时适度调节和管理压力与情绪,有效调试心理健康的方式方法,并结合多年工会相关业务工作及职工心理健康管理教学经验,分享了个人对心理健康的现实体验。本次讲座既有科普性又有实践性,分析详实、案例生动,贴近当前疫情工作生活现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鼓励大家通过积极的心理调适、自我关爱理性面对疫情影响,有助于引导职工提升心理能量,塑造积极心态。

  此次讲座不仅让职工群众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健康认知水平,在遇到困惑时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解压,不断提升心理调适能力,保持阳光心态,激发工作动能、塑造健康人生,更让大家舒缓情绪、重振精神、凝心聚力,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集团工会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采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今后,集团工会继续坚持以职工为核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群众心理健康素养,激励大家以更高的理论水平、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工作能力,立足岗位、实干担当,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