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芳菲三月天 建科“她”力量②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自1924年我国第一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至今已经百年。今天,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她们”迎风破浪、追逐梦想,为生活幸福、时代发展贡献着力量。女儿、妻子、母亲,总工、总监、总裁……她们可以温暖柔软,可以果敢坚定。这里有无畏前行的勇气,厚积薄发的惊艳,自由洒脱的魄力,更有活得漂亮的决心。

  2138cn太阳集团的“她们”,是在轻声细语的沟通中,项目设计的图纸上,工程管理的环节里,软件开发的代码中,建设工地的一线……每一个“她”都闪闪发光,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芳华,在寻常的生活中锻造美好。

  今天,我们听“她”说……

  ▋傅晶 中国院建筑历史研究所副所长

  她说:

  守望遗产,坚守使命;以价值观凝聚定力,以创新性建设能力,以协作心铸就合力;助力团队、服务国家、贡献社会。

  傅晶长期从事大型系列文化遗产项目综合研究与保护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建筑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规划、世界遗产申报专业咨询、文物古迹保护与展示工程、区域性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她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全心投入专业知识学习和项目与科研实践,着重探索基于“关联性思维”的文化遗产价值体系认知方法及可持续管理体系规划方法。她在担任2021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技术负责人期间,带领团队合力奋斗,为申遗成功作出了关键性的专业支撑。曾作为主要起草人完成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主持或参加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科研和规划工程设计项目60余项;发表著作1部、论文20余篇;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7项。2013年获中央企业青年五四奖章。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果申遗项目

  ▲万里茶道申遗项目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云南段规划

  ▋季凡凡 华北院第十一设计研究院

  她说:

  自信、自立、自强,努力生活、快乐工作。

  季凡凡脚踏实地做好每个项目,随时随地服务好每位客户。她先后参与了天津多条地铁的管线切改和复位工程,逐步熟练应用基坑相关设计软件,开展地铁相关评估工作和基坑开挖对周边桥梁影响分析等。在项目多、节点紧的情况下,她始终保障与客户的紧密联系,积极对接方案、解答疑问。她以严谨的态度努力工作,积累技术经验,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能力。

  ▋史纪 城建院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她说:

  果断做决策,不惧挑战、敢闯善创、勇于承担。

  史纪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战略发展咨询、乡村振兴规划咨询,重点参与了《村镇基础设施空间配置关键技术研究》(获2012年华夏科技进步三等奖)、《农村住宅规划技术研究》(获2013年华夏科技进步三等奖)、《宜居村镇设施配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10余项课题和《乌海市海勃湾生态涵养区保护规划》、《北京市美丽乡村规划建设》、《亚行贷款湖北宜昌市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振兴先行区”综合示范项目项目建议书》等60余项规划实践项目。曾获得省部级及各省市城乡规划设计奖等20余项。

  ▲宜昌百里荒乡村振兴示范区

  ▲金华项目

  ▲《宜居村镇设施配置技术指南》

  ▋罗维 中城规划城规中心创新工作室主任

  她说:

  规划工作是团队的集体智慧和各专业的多方融汇,需要不断积累经验和与时俱进的创新。

  罗维以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为主要工作方向,主持参与过全国各地多类型、多尺度的规划设计项目。她坚持以“开拓创新、团结坚守、务实奋进”为核心精神,敢于拼搏、勇于进取,带领团队以专业的技术水准和诚挚的服务精神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延伸业务领域,以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为基础,拓展国土空间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乡村规划、专项规划、城市更新等多类型业务,积极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和项目经验。

  ▲三亚吉阳东片区城市设计

  ▲延庆休闲度假商务区(RBD)国际方案(征集)

  ▋李娜 华森公司建筑设计一部副总经理

  她说:

  用专业素养和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包容力,促进设计领域的横向交流和沟通,推动行业建设、服务城市发展。

  李娜拥有扎实的设计理论和丰富的工程设计经验,不断丰富自身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技能,掌握行业规范、关注发展趋势,时刻保持强烈的创新意识。她注重培养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多种渠道提高专业知识、能力素质、服务意识,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主持的多项工程荣获广东省、深圳市等各级奖项。

  ▲深圳壹海城三期

  ▲深圳湾厦海境界

  ▲深圳前海控股大厦

  ▋冯琦 中森公司副总建筑师

  她说: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愿以女建筑师特有的感性与理性、智慧与柔情描绘新时代宏伟蓝图,为城市增添一份独特的颜色。

  冯琦长期致力于工程全过程咨询设计、绿色建筑研究及相关科研创新工作,探索建筑设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她主持及参与设计了拉萨瑞吉度假酒店、上海长城大厦、砀山体育中心、无锡梅里遗址博物馆、上海上坤中心、上海临港水华路社区服务中心、安吉白茶小镇、天合光能上海总部等多个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力的项目,同时在住宅精细化审查、写字楼标准研发、数字化正向BIM设计等领域均有深入研究及成果产出,屡获省市级优秀奖项。

  ▲拉萨瑞吉酒店

  ▲无锡梅里遗址博物馆

  ▲砀山体育中心

  ▲临港水华路社区服务中心

  ▋梅阳 信息院施工技术所所长

  她说:

  传播学术信息、记录科研成果,推动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发展。

  梅阳从事期刊的编辑出版及管理工作,现担任《施工技术(中英文)》《城市建筑空间》两本期刊主编。她带领团队持续优化栏目设置,推动内容和形式创新,建立并完善围绕重大工程与科研成果的“专刊专栏”报道形式,形成示范和推广效应;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提升期刊国际传播能力,多项课题成果及主持编制的标准获得集团及行业认可;每年举办多场学术交流会议,创造期刊品牌延伸效益;“施工技术”微信粉丝量突破50万,两次荣获全国建筑业“最具影响力”微信公众号称号。她始终注重自身专业知识的钻研与积累,在各种公开刊物正式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参与出版或组编专著十余本,并在多家学协会兼任重要职务。

  ▋武诗然 中设数字产品运营总监

  她说:

  持续学习、不断创新。

  武诗然从事建筑设计、BIM咨询、信息化项目管理与产品运营工作。她作为项目经理、主持设计人、专业负责人完成过大型城市综合体、总部园区、五星级酒店、驻外使领馆、办公、商业、数据中心等各类建筑设计项目,累计项目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参与多个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工程BIM咨询与企业BIM咨询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发改委、国资委、工信部、科技部的多项信息化相关国家级课题,包括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等。

  ▲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二期研发创新中心

  ▲华都中心-北京宝格丽酒店

  ▲百度阳泉云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