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强国复兴有我⑩|驻守一线,“疫”去安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编者按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100年前,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新时代的青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对党许下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世界听见了中国青年的铿锵誓言。

  2138cn太阳集团成立70年来,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锐意创新,以青春之名、担当之行,绘蓝图、制标准、传文化、强科研,他们奋斗的身影出现在工程现场、边疆高原、扶贫一线、抗疫战场……绽放着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100年,新征程、新起点,风华正茂、风景正好。让我们一起将2138cn太阳集团青年用奋斗书写的青春故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来自2138cn太阳集团所属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魏巍,自担任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巩昌镇崖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以来,坚持“驻”进民心,努力“帮”出实效,在陇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毅然冲在前线,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8月23日,熙熙攘攘的小城陇西突然被按下了暂停建,整个县城都静了下来。清晨6时,还在熟睡的魏巍接到了崖湾村书记陈贵平的电话,“魏书记,根据昨晚镇党委紧急会议精神,全村要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咱们一起走吧。”挂断电话,魏巍匆匆收拾东西,甚至来不及咽下一口前一天准备当作早餐的饼子。

  上午7时,早已熟悉陇西方言的魏巍立马投入到工作当中,紧急召开崖湾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传达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安排部署崖湾村疫情防控具体事项。会后,崖湾村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工作岗位,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请出示你的健康码或者身份证。”“请保持一米线,戴好口罩。”“做完核酸的抓紧回家,不要聚集,不要逗留!”上午9时,初秋的清晨灰蒙蒙的,还下着小雨,魏巍已经在采样点有条不絮地忙碌着,一遍又一遍地向群众们耐心解释着,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书记,家里老人需要到县城取一个特效药。”接到群众的求助后,魏巍及时对接协调村卫生室,从县城调运药品,求助者很快就在家中服上了急需药品。

  “魏书记,我们社李月琴刚给我打电话说家里都要没粮了,现在家里就只有老太太一个人,可这会儿连个买吃的地方都没有,你说怎么办是好?”水泉湾社社长赵祥虎焦急地向魏巍打电话询问。魏巍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巩昌镇党委,镇党委通过对接爱心企业,紧急调拨一批应急物资,魏巍带领着驻村帮扶工作队连夜将物资送往14户特困供养人员和16户一类低保户,解决生活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晚上10时,李月琴老太太接过村上送来的粮油蔬菜,激动地热泪盈眶,老人家嘴里一直喃喃地说,“谢谢党、谢谢政府!”看着一张张质朴的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魏巍的眉头悄然舒展开来,微弯的背都直了起来。

  疫情开始的第一天,魏巍就率先冲锋在“疫”线,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累了在桌上趴一会,困了合衣打个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红色力量”。

  “爸爸、爸爸,今年中秋节,你还回来吗?我们想你了!”看着手机屏幕上两个女儿可爱的脸庞,魏巍轻声说道:“宝贝们,爸爸在跟病毒战斗,等胜利了我就回家看你们,给你们带好吃的,你们要听妈妈的话呀。”“去吧,家里有我。”贤惠的妻子接过孩子的手机,所有的牵挂都化成一句话。

  9月9日0时起,陇西县所有地区都变为低风险区,魏巍终于可以放心回到住处了。打开门,出门那天没来得及吃的饼静静地躺在桌子上,远远看去就像天上的月亮,更像千里之外自己女儿圆圆的脸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