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8月18日上午,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华北院)党委、团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交流分享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毅出席会议,各青年小组代表近60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青年学习小组成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由于灏江同志主持。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基层一线青年员工自制的工作、生活视频短片。

  来自第一设计研究院青年学习小组的渠元闯、第二设计研究院青年学习小组的朱文博、第七设计研究院青年学习小组的秦经纬、城市燃气热力研究院青年学习小组的周伟业、机关第一党支部青年学习小组的王歆悦、西安分公司青年学习小组的艾菁菁分别作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读书心得分享。  

  张毅书记从“现实维度”“个人维度”“发展维度”,谈了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和思考。他指出:青年人要坚于理想、勤于求知、勇于担当、敢于拼搏;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要“能吃苦”不要“怕吃亏”、要“书卷气”不要“书生气”。对如何学好第三卷他讲到,青年人要全面系统学其精髓,深入思考学其要义,结合实际学其内涵。

  最后,张毅书记与青年员工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几段寄语: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