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一太阳集集团2138手机版

讲好两堂课 学好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3日

  8月13日,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城建院)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学习小组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敬民做专题辅导,团委书记张昊领学相关篇章。

  为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成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座谈会设置了党委书记讲党课、团委书记讲团课两个环节,通过以讲带学、讲学共进的方式,推动学习成果入心入脑。

  在讲座中,王敬民书记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谈到高质量发展,王敬民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融贯了三大变革、明确了战略目标,尤其是近段时间,为应对疫情影响,国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稳、强保、求进的政策措施,传递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为企业补齐发展短板、明确主攻方向、加快发展步伐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谈到青年成长成才,王敬民书记指出,青年职工是公司的重要力量源泉,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勉励广大青年要在新时代、新实践中,秉持胸怀大我、锤炼自我、拼搏忘我、建功有我的格局,努力成长为大有作为的新一代,在成长成才的路上收获丰盈的人生。  

  随后,张昊同志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进行领读讲解,并倡议广大青年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有清醒的认识,时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跟时代步伐,锤炼岗位职能,不断自我加压,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本次座谈会是党建带团建的有力实践,拉开了青年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序幕。城建院团委将继续用好用活青年学习小组这一平台,推动广大青年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